ID830064820

ChargeWu:


Hi,终于有时间和大家分享我的减肥经验了。


先说一下我的经历,去年年初用三个月左右减重20斤,期间没少吃过一顿饭,而且运动量也很小。对了,还有我老婆,她三个月瘦了40斤…


大家应该都知道,胖是因为每天摄入的热量超过了消耗的热量,减肥就是把热量调整好。


减肥的第一阶段是减重,体重基本标准之后着重减胝,增肌看个人喜好。


我主要分享的是减重减胝的经验,增肌等我的身材有资格了再说吧,哈哈。


几个常见的误区:


减肥就是不吃饭


吃肉就会胖


只运动不注意饮食


还有一些用奇怪方法减肥毁身体的就不用说了,


我的原则是科学健康和相对轻松,方法是调整饮食习惯和适量运动,


下面我会用尽量少的文字给大家说明。


饮食


先看一张关于我调整饮食的图



对于减肥和健身,饮食的重要性一点都不比运动低。当然每个阶段的饮食需要都不太一样,我主要说说减重,因为体重下降了才有动力继续下去。


重要的几点:


1.少吃主食


减肥期间,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。这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。我在减重期间基本只吃之前的四分之一主食,而且还要多吃粗粮。


2.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


优质的蛋白质不仅能给我们提供能量,还能延长饱腹感。主食少了,就全靠这些食物来撑着,比如牛肉,鱼虾,鸡胸肉,鸡蛋,牛奶等等,下图是我收集的一些减脂增肌的食物推荐,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去查查



3.不要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


这个大家都明白,我列举一些比较常见的食物:猪肉最常见,但尽量不要吃,至少肥肉绝不能吃,鸭肉鹅肉最好不吃,肉类尽量都不要吃皮。鸭蛋鹅蛋也少吃,脂肪高出鸡蛋好多。食物尽量清淡,少油少盐,少糖少辣。


4.不要小看酱汁和调料


比如吃一份蔬菜沙拉,你以为很健康,但如果上面来一层沙拉酱,那基本比不吃还惨。又比如虾是很健康营养的,但你要吃道宫保虾球,也就和健康没什么关系了。大部分的沙拉酱,黄油,芝士,奶油都不要吃,当然也有很多低脂的酱汁,需要我们细心挑选。


5.永远不要让自己感到饥饿


这很重要哦,并不是像我们想的那样:拼毅力,挺过去就赢了,因为如果长时间没有能量摄入,身体会自动囤积脂肪以供消耗。每日三餐不可少,有条件的可以每日五餐,上午和下午各加一餐,当然不是真的再吃一顿饭,吃些香蕉,燕麦之类的食物,可以使下一顿不会吃太多。


6.减少糖分的摄入


不要喝饮料,像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,一口都不要碰!含人造糖精的食物尽量都不要吃!


除了以上几点,还有很多可以注意的地方,比如换更小的、冷色调的餐具吃饭,不要吃自助餐,保证充足睡眠等等,有时间再分享更多给大家。


运动


减重期间需要的是有氧运动,由于每个人的体质和想要达到的效果都不同,所以基本都是要定制自己的运动计划.


我的运动量不大,每天早晚各半小时,每周休息一天。一是时间有限,二是怕太累了坚持不下去。我是想把运动轻松的融入到生活中,永远的坚持下去,而不是达到某种状态就停止。



关于运动,我能分享的不多,主要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,然后坚持下去,还有就是注意休息。


好了,这次就说这么多吧,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随时问我。


下次有机会给大家分享我的终极秘笈:【如何通过食品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来选择健康美味的食品】

评论

热度(155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